过横塘

为了荣耀

为了总冠军

【叶王】退役选手没人权!?

一句话韩张不打tag了,私设多,上篇里题文暂时无关……(不过可以猜猜呀~猜对了…好像也没啥……)

是叶王……真的是cp向的你们相信我……

——————————————

(上)

王杰希在十二赛季末退役。早在赛季开始时,大家就惊讶的发现王不留行的操作者变成了高英杰,而这是在上赛季惜败霸图后、王杰希宣布移交队长一职时并没有提起的。

同样没有提起的还有各家等待了一整年的三位大神——韩文清、张佳乐和王杰希的退役宣告。韩文清索性没出席夺冠后的记者会,只是由张新杰代为传达了一句“队长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两个冠军”。而张佳乐也立刻接上说我也不满足于两个冠军——合着你还把世界冠军也算进来了啊!

至于王杰希,接手了木恩的王杰希。在八轮摸底过后,众记者揣着始终没平复下来的一颗心,在自家的头版纷纷写上:“王杰希,玩得很开心?!”

团队赛一场没上,个人赛一局没丢,而比赛过程中也一改往日严肃认真的形象,不仅明显增加了与场下队员的交流,有时甚至还会聊到笑出来。赛后的记者招待会,更是只出席了主场对轻裁的那一次之后,然而10:0的比分,除了他本人外没有任何意外安排与表现的赛况,也愣是没让记者们撬出任何有爆点的消息。 “嗯?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好!好个鬼啊!上次打轮回可是输了个3:7呀!怎么不见你说句好呢!

那些个人赛,怎么说呢,笼统一点依旧能用“魔术师重现”来概括,但仔细对比后,却能发现与初出道时的魔术师打法又有所不同,用黄少天难得一针见血的评论来说就是:“完全变成xjbd了行不行!”。曾经的魔术师一阵快攻下就能令对手摸不着北,而今十年竞技经验积累,王杰希已经将打法节奏控制到天衣无缝。简单说,他现在就算是慢慢打,那也能让你摸得到北,却走不动道。

就在大家几乎笃定王杰希是要以叶修当年的37连胜为目标时,第十五轮微草客场对兴欣,王杰希却淡定的看完了个人赛与擂台赛,在团队赛开始时第一个起身,走进了比赛席。

“微草团队赛的出场!是王杰希!本赛季进行到第十五轮,王杰希首次出现在团队赛的名单里!!李老师,您认为王杰希为什么要选这一场团队赛出场呢?他是不是认为兴欣这场的安排会有什么不可预料的变化呢……”电视里潘林语气激动依旧,屏幕前叶修却只能苦笑,哪有什么特殊安排,都是自己那天一句话没说好惹毛了老王,诶我说这赛季都快过半了你们还没醒过来呢?人自己都玩的这么high了你们就别那么想不开了……啧,而且看这情况……得,哥下周的烟都让你们给输进去了,废物点心你给我JJC躺平了等着吧。

然而直到赛季结束人们才发现,这竟然成了王杰希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场团队赛。哪怕是在时隔四年后微草终于又踏上的总决赛的最终赛场,王杰希也只是起立,用拥抱和无声的鼓励送他的队员上场。而比赛过程中他攥紧到青筋毕露的双拳,依旧笔挺但不时颤抖的后脊,还有他眼中谁都不会看错的,混合着骄傲与不舍、专注而疯狂的光芒,这一切都在那最后的荣耀闪现时,化作了一个仿佛连灵魂也一并吐出的,静默的长叹。

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总冠军 · 微草

这之后王杰希没再多说什么就宣布了退役声明,连着张佳乐退役的消息一起被放在了第二天的头版。唯一不清楚的便是王杰希的去向,他并没有像众人猜测的那样留任微草,也没有要进入联盟的意向,联想到以往那些退役即失踪的大神们,众多的王粉惊惧加惊恐。在被粉丝的爱与关切“轰炸”了近两周后,高英杰终于发了一条仿佛能听到哭腔的微博:“前辈没失踪啊QAQ,他只是去旅游了。”

对,旅游

王杰希退役后先是天南海北地在全球玩了三个月,把早早步入编制内而再不复自由的叶领队(叶修还担任国家队的领队,然而今年的国际赛再不是两个人的蜜月期。“我擦终于不用瞎眼了,叶修你知不知道你们俩走一块儿我一打墨镜都能粉骨碎身浑不怕只留燃烧弹在人间。”)一个人丢在苏黎世空虚寂寞冷对月声声泣。回国后不必担心隔墙有耳,于是深夜的跨洋电话里翻滚的都是热辣滚烫的春意。不堪其扰又着实担心另一边那位相思成疾(恩,只担心另一位会这样而已,自己相信自己没问题),王杰希在一晚上的第二个澡草草结束后立刻定了后天回国的机票,将计划中的伊瓜苏瀑布抛在了一边。

回去再让叶修跟着补个黄果树算了。

到家后叶修立刻向总局告了五天的假,带着王杰希在贵州的明山秀水中好一番胡作非为。美景过目无踪,美人(叶修视角)身上倒是多了不少斑斑驳驳的痕迹,神清气爽的叶修主动招呼着人拍合影时故意将王杰希的衣领扯偏了几分,好将背后风光与身前风情尽收镜头眼底。

“来大眼,墨镜摘下来,一、二、三、茄子——!”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

回到正快步走向一年中污染最重季节的首都,饶是叶修这样终年的烟雾制造者都咳了几下以表忧伤。王杰希本是在B市和叶修身边修炼多年,早已对烟气or浊气都无感,但这一趟外出多走的是自然风景区,清新的空气是最低标准。青山绿水间一畅游,可算是养娇了呼吸系统,打贵州回来的第二天,就跑了趟医院:急性支气管炎。于是半缘养病半缘偷懒,已经放羊许久的王队长·前乐得继续在家休假。看看电影翻翻书,偶尔开发个新菜式,让叶修怀着“一切为了爱情”的信念赌上味觉心甘情愿做小白鼠。但更多的时候还是会披个小号进网游,帮自家抢抢boss或干扰一下兴欣抢boss,心情好时也会随便带个团下下本,尽管比起打本还是跟大家聊天合影加好友的多。王杰希倒是没有什么明显的退役禁断症,毕竟他已经用了一年、或许更长的时间来做好职业生涯的告别。微草之于他更多的是青春与热血、理想与奋斗的载体,是自我实现与自我超越的平台。在把他能做的都做到最好了之后,不用再背负什么的魔术师回归最开始的地方,重新以一个纯粹的玩家身份,继续享受着荣耀带给他的乐趣。

所以在无业宅男当了大半年却又接到今年全明星日的活动邀请时,王杰希的内心本来是,是拒绝的。

“所以,微草这是打算让你们这些退休人员再燃烧一次?化作春泥更护‘草’?”叶修回到家,就发现王杰希难得的窝在沙发里出神儿,面前摆着的正是那一份活动策划案。拿起来一看,石青色的纸张上正楷印刷着一个个曾或至今仍在荣耀世界里兴风作浪的姓名:林杰、方士谦、邓复生、赵杨、林敬言、魏琛、张佳乐……以及在另附的邀请函抬头处手写的:王杰希。“这么一看就属微草的人多啊,难怪你们要整这一出……”叶修坐进沙发,轻声的念叨着。

“倒也不是。只能说微草的队员退役之后俱乐部现在还联系得到,不然像吴雪峰和郭明宇这两位前辈也不会不请。”王杰希起身给叶修倒了杯枸杞茶,看着他面不改色的喝下半杯后满意的给自己又续了上。“而且不是‘你们’,是‘我们’。小杰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还含含糊糊地问到你,估计明天邀请函就能寄到总局,这样的活动,叶神怎么说都不该被放过吧。”看来心态确实调整的不错啊,还有心情开玩笑呢,放下心的叶修开口说到:“这你可说错了。”“嗯?”“是今天就到了。”依旧好看的手从曾经属于叶秋的公文包里抽出的,正是一份同样的青绿色文件。

“那你还……算了。所以去吗?”

“去啊,光明正大的找老冯要假期的机会怎么能错过。”

并不是因为听到“我们”就突然心情很好了,并不是。

全明星日的活动对这些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的神们来说着实是乏善可陈,但对于粉丝而言却是新年伊始最期待的事。请来退役选手做嘉宾这事先是对观众保密的,所以当众人重新穿上昔日队服出场时,可以想见会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微草的四位压轴,这里又是他们的主场,当场有多少粉丝瞬间飙泪,估计没法统计得出来。叶修第一位出场,隔着数位昔日老友望向仍在对观众们挥手致意的王杰希,唇边浮起的笑吓得兴欣时期就见识过这俩人腻歪劲儿的老魏立刻躲到了一边去,而这真人版的猥琐术士也是引起现场一阵笑声与嘲讽的“嘘——”。

“妈个*!那群嘘的有本事自己下来试试!我说老叶你收敛着点,真打算当着这么多人面公开出柜啊,又不是前年霸图那种场合,他俩别说拥抱了我看当场亲个嘴儿那些粉都能顺着喊个真爱万岁啥的。”

“得了吧,你能想象张新杰在那么多人面前亲老韩?想想都吓死人好吗。”

“放屁,这种事你都干不出来,诶我就是打个比方……”

“我当然干不出来了,要亲我也是找大眼啊。”

“…………滚!!”

tbc

(困die,明天补上……)

——————————————————

(枸杞茶的梗出自 @王乐安 太太的《大神的退役生活》,给太太表白太太我爱你啊啊!)

(私设第十一赛季冠军霸图,微草是半决赛就败了,所以说“时隔四年”)

(退役选手里没有大孙是私设他那时还没退役……仔细想想啊,他的那个情况没准可以再打好久的,毕竟每场比赛的消耗都不大,没准还能凭此嘲笑乐乐退役早……呢~!)

评论(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横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