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横塘

为了荣耀

为了总冠军

【叶王叶无差】山中(完整版)

垂死梦中惊坐起,今天已到八月底。再不发文就连周更都凑不够数了。

《食物中毒》同一世界观,发生在中毒之前(啥?)的故事。

已交往设定,叶王/王叶无(qing)差(shui)

=========================

    “这荒山野岭的连个卖烟的都没……”刚率领国家队十三名妖精——他自己更是妖精中的大魔王——夺得第一届世邀赛冠军的叶修叶领队叼着仅剩半截的一支烟,对着手中已经完全空了的烟盒正愁眉苦脸。

    “都说了这两天就这么多你还不悠着点抽。别指望了这附近真的是没卖的。”泡了茶回来的王杰希瞧着自家恋人快揪在一起的脸,不但不忧伤反而有几分幸灾乐祸的调笑。放下开始烫手的茶杯后,王杰希走向叶修,顺手从他嘴里拿下那半截烟自己叼了起来:“以及这半根给我吧?我也挺久没抽过了。”火星映着微上扬的嘴角,还跟着那人一字一句的话语轻晃。简直就像灭绝星尘后面拖着的粉碎的星辰闪光,叶修心想,不过这家伙骑着扫把飞的起劲儿的时候,自己都是怎么做的来着?

      右手揽腰入怀,左手夺烟离唇,正闲着的嘴狠狠亲上面前的人,一串动作行云流水,简直可以和快打模式下的散人君莫笑一较 per minute's action。哥心宅身不懒(你确定?),行动力满分!妥妥的给今天的自己也点了赞的叶领队顺着这一鼓作气的气势,柔软的舌头逡巡过王杰希的口腔,还趁着烟味未散尽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嗯……味道真棒。

     不知是指烟,还是指人。

       ——————————

      别想多了,造成以上局面的原因不是两人突然穿越进了迷之生存游戏,或者联盟一发神经决定做什么跟荣耀没一点关系的真人秀。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回国后,两人决定在仅剩无几的夏休期里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名为放松心情,实为借机躲避摘取世界冠军后井喷的各路采访。总计划三天两夜的小型度假最终选在T市郊区蓟县的山区里,住农家院,赏自然景,与心上人更是朝夕相对,相看两相乐。人生得意,正当如此。

  

    “说真的,大眼儿,你怎么找到这么个地儿的?这种山区里的小独栋这时候不是正爆满的都是放暑假的熊孩子吗,你是给全包下来了啊”。以“现役选手要保护手,这种活就让我来”为由试图展现男友力、拎着两人份也没多重的行李的叶修一边说,一边打量着身边从头到脚一身户外运动套装、清爽又帅气的王杰希。“这一看就是没少跟微草的小孩儿们一块儿出来春夏秋冬游,装备都集齐了”,扫了一眼自己制霸街头的深蓝条纹t+米色休闲裤+灰色单鞋的普通青年套后,叶修只好把这中差异归因为经验不足。

     

     “这是我小叔叔他们家房产,本来也是当农家院开的,前两天跟他打听的时候他直接说咱们想来山里玩的话就直接住他这儿,这两天就不接其他客人了。”王杰希巨蟹座,恋家护家怕是早刻进了骨子里,每年春节一定回家不说,连走亲戚都基本不落下。事业有成又为人和善,除了大小眼这一点先天不足,他几乎是各家长辈和晚辈心里模范般的存在,所以这次一开口,小叔叔几乎是将自家房门钥匙双手送上,连房费都没要,还附赠了一个隔壁张阿姨,提前招呼好可以去人家那里蹭一日三餐,解救了两个拿手菜只有泡面的职业宅男。

       山中景色秀美,这种开发的比较全面的景区更是开阔而不寂寞。想走远一点就骑着后院的里那辆摩托车沿着盘山路而去,想在近处看看景就走小路慢慢踱上,而后者这种情况多一些:两人穿过树与树间的空隙,与黄杏红桃、刚开始红的枫叶和刚开始飘的落叶一路擦肩,有时遇上了叫得出名字的植物,还能扯过来说道两句。南北方植被种类差异巨大,叶修旅居多年,早已不识多少故园花草,所以基本上是听王杰希说了一路。在又一次目瞪口呆地看着王杰希淡定的挖出一颗说是叫“穿地龙”的可以用来泡酒、祛湿止疼还能治消化不良的植物后,叶修终于忍无可忍的开口:

     

     “大眼你老实告诉我,你们微草到底是不是副业卖药的。”

     

     “你倒是比黄少天说的靠点谱,他上次还直接问我微草楼下的花坛里是不是种的都是王不留行。”王杰希抖干净根茎上的土,掐掉叶子后就把它装进了包里。魔道学者的官设是热爱科学的魔法师,王杰希本人却是对自然十分向往,有一次聊起退役后的打算时,他眨了眨大小眼认真地说想先去把全国的名山大川走遍,吓坏了对面正啃着煎饼的杨聪和正认真研究煎饼的白庶。叶修脑补了一下那个不小的花坛里开满了紫红紫红的花,一阵风过摇头晃脑地向你发射一群星星射线……啧,也是画面太美不敢看的典型。

       行至一处被废弃好久的林间小屋,走了半晌都有些气喘的两人坐在门口的石磨盘上休息。王杰希背靠着凉凉的石头,闭目深呼吸,用山间清新的空气洗肺,没成想一呼一吸间有那么一下用力过猛,竟带的头晃着晕了一刹,一下没控制好平衡,往叶修身上歪了一点。山间一直有微凉的风吹,他的皮肤竟是有些烫的,与背后传来的凉意一中和,舒服的王杰希索性整个人靠了过去,仗着微妙的身高差把头枕在叶修头顶继续回魂儿,但没过一会儿他就又皱着眉坐了起来,没办法,叶修一直不安生的动来动去。

     “你干什么呢?”

     “啊你先别看,等一会儿……恩好了!”叶修突然整个转了过来,脸上表情肃穆庄严,看得王杰希一愣。他左手背在身后,右手牵起王杰希的手握成吻手礼的姿势,又开口道:

      “亲爱的王杰希先生,……我靠你别抖听我说完!”感受到王杰希明显的全身一颤,饶是叶修这般的都暗自窘了一下,飞快的调整了一下情绪后他决定一定要一鼓作气不然再而衰三而竭啊!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左手绕到前方,白皙修长的手指捏着一只用野花和草茎编成的戒指。到底是赖以吃饭的手上功夫,做起这种精细活来十分见真章:不算柔软的草茎竟能让叶修给它几乎折成一个正圆,那一朵小小的白花也被端端正正地正面朝上嵌在戒圈上,在微风中轻轻晃动着。叶修看着难得被僵直的这么彻底的魔术师觉得此时不赶快连击更待何时。他将一直牵着的那只手拉近自己,无比专注的将唇吻上第三指节,眼神依旧认真而热烈地盯着眼前那人。

       一吻终了,叶修才继续说道:“所以王杰希,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嗯…没了吗?”

     “……啥?!”

     “不是还会有什么‘无论贫穷还是富有、健康或是疾病’吗?”已经反应过来的王杰希笑笑,开口是有几分调侃的语气。“而且你”,王杰希拿过叶修手里的那只手工“戒指”,颇有几分狡黠地继续说:“用这个就想求婚啊?”

      “我去……你想要什么样的快说!我等会回去就下单保证一下山回家就能收到,你说是寄到你家还是直接寄微草算了?”为了获得更好的客户体验(……),小叔叔去年就在房子里实现了wifi全覆盖(过来之后才发现不用与世隔绝的叶修深深后悔了三分钟为什么他们谁都没带电脑来,不然还能打打荣耀啊!),所以王杰希明白这事儿叶修绝对做得出来,但他也没说什么话来阻止,只是取下了脖子上一直挂着的一块儿玉石吊坠——那还是两人刚确定关系的时候叶修送给他的——将那只戒指挂了上去后又重新戴上。“收下了。继续走吗?”

     “不走了。还走什么快回去挑戒指了。”

       拉着王杰希往山下跑时,叶修的心里其实并不平静:“王大眼说的是收下了,但是收下了收到脖子里算怎么回事,而且也只是说收下,这到底算答应还是不答应?但是我说要回去再挑、甚至说寄到微草的时候也没见有什么意见……”

      大神的心思你猜不透,今天的叶修依旧在努力。

       等二人一路回到小院,掏出钥匙开门时却都是一惊:门没锁!这个农家院就在公路边,平常各地的游客来往都多,每家每户分布的又相对零散,所以不住客人的时候外出一定要锁好门是这里人的共识,结果今天不知是出门的时候太过悠哉还是怎么,两人都忘了检查门窗是否落锁。对视一眼后王杰希抽回钥匙,轻轻推开门,结果屋内一片的狼藉让心头的那一点侥幸彻底落空。叶修在后面拉了王杰希一下,两人后退了一小步以防“贼”还在屋里,就这样开始审视情况。但四下看了看又觉得奇怪得很:该关着的——像各间卧室和通往二楼和地下室的门——都关得好好的,高处的东西、包括进门桌上那个金灿灿的大关公像和墙上的挂画都没离开原位。仔细看看好像只有墙边那两只堆放蔬果的塑料筐周围惨不忍睹:一把空心菜叶杆异处的被分尸满地;几只桃子滚出筐子散落大厅,留下一地黏脚的果汁和被黏住脚的小黑虫;西瓜的表面上多出了数道奇怪的白色划痕,不过看起来不算深;鸡蛋碎了两个在门口,还不太惨,但是……

       “老王你快来看这里粘的是啥?”叶修轻声招呼着王杰希。“嗯?”“这几根是……头发?你的不像啊这还有一根黄的。更不会是我的……你说这如果是那个贼的,是不是要保存好交给警察做鉴定?”看损失似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两人的心情都放松了一点,叶修更是直接走进来蹲在了地上,研究起了地板上的几根“头发”。王杰希凑近了看着那几根黑黄相间的“头发”,突然想起了另一种可能:“啊!……”“恩怎么了?”叶修回头问道。“我大概猜着了,你还记得张姨家那两只猫吗?”

       张姨家是住得最近的一户,她家里养了两只黄猫,活泼而不惧人,叶修和王杰希不过去吃了两顿饭的功夫就已经和它们混熟了,熟到甚至有一次在他们俩吃完饭后一路跟着回来了。听王杰希这么一说叶修想起来了,上次那两个祖宗来的时候,好像就也给弄成这样了……

      “问题是,它们怎么进来的呢?”叶修从地上站起来,继续在房间里兜兜转转地——找猫。“不知道,也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这儿。”王杰希出道前家里养过几年的猫,大概知道一些猫咪的习性,所以他特意往那些有遮蔽的阴暗处里多看了两眼,“在这儿呢!”一低头正好看到楼梯下的角落里两双闪亮的眼睛,这可不是猫吗!叶修闻声立刻走过来,却只见两道黄黑相间的身影一前一后的蹿出来,踩着墙边的凳子,从开了一条缝的窗户里跑走了……“啧,至少知道它们是怎么进来的了。”

       两人回屋清点,确定除了客厅之外各个房间都没别的意外。正当他们收拾着客厅的时候,张姨过来敲门,问有没有看见她家的猫,一下午了家里都没见影儿,去开门的王杰希只好苦笑着把事情说了一遍,成功换得张姨愧疚之下烧的一盘超好吃的青椒洋葱焖鸡。

       茶足饭饱后溜达回屋,叶修抱了个靠枕窝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刷手机打发时间,王杰希靠在沙发另一头,也是戳开了微博一心两用,正好电视里演到一个美食节目,叶修便说道:“看着还没今天晚上的好吃,我都想把张姨接走雇来做饭了。大眼儿你平常夏休的时候怎么吃饭?自己做吗?”

     “有时候会做一点,不过夏休的时候大多会回父母那儿。”

     “你会做饭啊,做的怎么样?”

     “想知道?”

     “恩”

     “那你来我家吧,我给你做。”

       难得在二人的交往中出现是叶修无言的情况,不仅无言,他此时连表情都浮现出一种混合着巨大惊喜的惊愕:“这是……同居邀请?天呐大眼你这么热情……”

      “醒醒。谁说要同居,只是来吃个饭,你这好不容易回家了还不跟你父母一起住?”

      “我都被老爷子赶出来了还回个毛啊。”

       叶修突然起身,凑到王杰希身前跟他接了一个绵长而热切的吻,分开时两人都有些气息不匀,“不过也是,这怎么能叫同居呢。”叶修在自己手机上连戳几下,然后笑嘻嘻的递到王杰希面前,王杰希低头一看,深蓝的画面中央一对儿钻戒被摆成一个难辨你我的造型,相互纠缠着闪着璀璨的光。“婚后定居啊,你说是不是?”

=======================

(后来发现老王做的饭其实也不怎么样

(以及叶修大大,这种也叫同居的……

(然后干了个爽这种事儿我不说大家也都明白的[摊手ing]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过横塘 | Powered by LOFTER